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最美生涯在军旅 >>正文
王若婵:我想经过部队的培养锻炼尽快成长进步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摄影/冯凯旋 刘桂利 李鸿林  撰文/冯凯旋 李艺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12:24
训练间隙若婵为战友们表演一段奔放的民族舞。    
  王若婵是来自吉林四平的北京舞蹈学院二年级学生。拥有美丽的脸庞、苗条的身材的她在体检队伍中很是出众。她是全院第一个报名参军的女孩子。问她为何当兵,她毫不掩饰地说:我喜欢穿军装的样子,想为家里减轻一些负担,想为以后落户北京创造条件,我更想经过部队的培养锻炼尽快成长进步。不可否认,今年征兵的优惠条件和安置待遇是吸引她报名参军的重要因素。若婵父母开始不同意女儿当兵,倔强的姑娘想方设法说服了爸妈。

  在北京舞蹈学院女生宿舍,记者见到了若婵的两个闺密,她们正在帮若婵整理行装,言谈中她俩遗憾地说自己已过了当兵的年龄,看着换上迷彩军装的若婵,无不流露出羡慕的眼神。最让若婵纠结的是,一头瀑布般的黑发保不住了,真舍不得剪掉啊!

  被分配到二炮某部的若婵,新兵连结束后身板明显结实了不少,虽然一头秀发没有了,但黑黑的脸庞、齐耳的短发,让这个从小跳舞`气质优雅的姑娘更多了一份军人的英姿飒爽。当记者问到训练情况时,若婵自豪地说:“我在新兵连考核成绩全都是优秀!”现在的若婵,除了每天加班加点进行专业学习外,还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当上了连队的文艺骨干,正在积极排练参加文化节的舞蹈。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若婵的爸爸在春节期间不幸因病去世。父亲的突然离世,让这个从小在爸爸怀抱中长大的小姑娘仿佛一下子失去了生活的依靠。但是,想到自己来部队前爸爸对自己的嘱托和希望,坚强的若婵便将对爸爸的思念压在心底,作为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她决心用一份出色的人生答卷告诉爸爸:“女儿没问题,爸爸您放心吧!”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江苏2013年征兵初检开始

2013年征兵心理测试

新疆征兵在行动

新疆征兵在行动

各地征兵开始体检 热血男儿壮志从军

博士村官助力征兵宣传

武警广东边防总队第七支队特勤大队现身说法宣传征兵

2010年征兵图集

征兵政策进万家

征兵宣传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