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首批仪仗女兵亮相>>延伸阅读 >>正文
揭秘中国首支空降女子侦察引导队 平均不到22岁
来源:荆楚网      作者:徐和平 江卉 王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14:50
 
 

  4 天降奇兵,战地“眼睛”

  初冬的大别山麓寒风凛冽,一场夺控机场的实兵演练正在进行。

  这天上午9时10分,一架运输机掠过云层。机舱内,4名女伞兵格外引人注目。“跳!”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她们一个接一个跃出机舱……

  “迅速解脱伞具,向我靠拢!”着地后,班长杨晓林迅速下达指令:“彭静珺,架设侦测仪,布设空降场;耿丽丽、贾倩倩,负责气象侦测……”

  天上,飞机呼啸;不远处,炮声隆隆。4名队员沉着冷静:不到10分钟,一个“T”字形空降标示物铺设完成;一组气象侦测数据传出:空中合成风每秒5-6米,地面风每秒2-3米,风向东南……

  “01,01,我是03,飞机70度角进入伞降……”杨晓林手持电台,与航空兵协同。9时40分,飞机准时抵达空降场上空。“01,01,准备,跳!”杨晓林发出指令,上千名伞兵从天而降……

  技术很快在实战中得到检验,这支空降小分队,成了战地上的“眼睛”。

  一次,部队在豫西某地展开空降演习,“红”“蓝”两军斗智斗勇。指挥员命令杨晓林率领小分队隐蔽接“敌”,她采取超低空空降战术,闪电般地空降到了“敌”指挥中心,打了“敌”一个措手不及。

  空降兵部队政委范骁骏说,女子侦察引导队要完成气象观测、侦察引导、夜间跳伞等空降引导保障任务,已成为空降兵部队“空中能跳、地面能打、空中能侦、精于引导”的尖刀。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空降兵部队在各战区训练基地完成空降演练

英雄的连队英雄的兵——“模范空降兵连”弘扬英雄精神锻造空降尖兵纪实

南京军区某陆航旅进行空降突击训练

“蓝军”排兵布阵,反空降分队机动。

目击空降兵某部今年首次新兵空降跳伞训练

走进“空降哨所”——河源

空降高原

黄河滩头上演精彩空降“立体战”

图析“空降机动—2009”演练大转移

某师开创空军复杂条件云中云上空降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