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首批仪仗女兵亮相>>延伸阅读 >>正文
揭秘中国首支空降女子侦察引导队 平均不到22岁
来源:荆楚网      作者:徐和平 江卉 王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14:50
 

  5 军营里的“小燕子”

  爱化妆、爱上网、爱穿漂亮衣服,喜欢明星、喜欢看《来自星星的你》……这群90后女兵,在演习场能跟男兵叫板,生活中可跟一般女孩子没啥两样。

  用男兵的话来说,“这些丫头片子就像《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一样,调皮着呢!”

  6 枕头缝里藏零食

  一次队里检查内务,中队长马勇从一位队员的枕头缝里搜出了一包饼干。“她们怎么那么喜欢吃零食,而且变着花样藏,枕头里、被子里……”马勇纳闷。

  虽然空降兵对体重有特殊要求,但平时训练中女兵比男兵付出多得多,因此队里有时会对“零食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前提是不能影响体重和身体状态。

  和普通女生一样,队员们也经常一边嚼着零食一边喊减肥。来自襄阳的李梦琦就嘟囔道:“她们都叫我‘丸子’,是肉丸子的‘丸’啊,我要减肥!”

  7 “女汉子”各有绝活

  “我们经常负重100多斤不喘粗气,连男兵干不了的活我们也能干。不是女汉子是什么!”队里年龄最小的樊京伟曾自豪地说。

  这群“女汉子”,在生活中各有一手绝活。来自河南新乡的孙振亚在大学主修动漫专业,在队部会议室的抽屉里,就放着一摞她和姐妹们的“Q版自画像”;郑州女孩王家奇懂指挥,在新兵连指挥唱歌,一下把大家震了;宁夏女孩吴元,猫步走起来一溜溜的;辽宁女孩李征擅绣十字绣……疲了,累了,这些成了大家最好的放松方式。

  8 空中大唱生日歌

  去年5月28日是李梦琦21岁生日,正赶上伞训。“准备跳伞前,大家突然在机舱里给我唱起了生日歌……”李梦琦还没说完,话头被王家奇抢了过去:“最刺激的是后面,我们依次跳出舱门,在空中,每个人都放声大喊了‘李梦琦,生日快乐!’真是响彻云霄!”“这次生日让我终生难忘!”李梦琦甜甜地笑着说。

  (采写:记者徐和平 江卉 王馨 特约记者 赵启洪 通讯员蒋龙 摄影:通讯员蒋龙 岑卓骏)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空降兵部队在各战区训练基地完成空降演练

英雄的连队英雄的兵——“模范空降兵连”弘扬英雄精神锻造空降尖兵纪实

南京军区某陆航旅进行空降突击训练

“蓝军”排兵布阵,反空降分队机动。

目击空降兵某部今年首次新兵空降跳伞训练

走进“空降哨所”——河源

空降高原

黄河滩头上演精彩空降“立体战”

图析“空降机动—2009”演练大转移

某师开创空军复杂条件云中云上空降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