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西太平洋海军论坛 >>正文
印尼海军学员参观海军潜艇学院 受赠折扇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本网记者周朝荣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19:37

  4月21日,印度尼西亚海军学员代表团参观海军潜艇学院。在学术报告厅进行集体交流讨论后,潜艇学院向印尼海军学员代表团每人赠送一把中国传统折扇。本网记者周朝荣

  青岛4月21日电 今天上午,随“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参加中国海军成立日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印度尼西亚海军学院学员及教员共计90多人,参观了海军潜艇学院。

  潜艇学院院长支天龙海军少将向印尼海军代表团介绍了中国海军潜艇艇员培养的基本情况。印尼海军学员和教员分组参观了该院潜艇操纵实验室、潜艇作战系统实验室、潜艇损管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和生活场所。

  在某型潜艇作战系统操作台,印尼海军学员饶有兴致地进行了潜望镜、舵等装备的操作,并询问了装备使用情况。在潜艇虚拟训练研究中心,学院教员向代表团师生演示了潜艇声纳使用、鱼雷攻击等战术动作过程。在潜艇防险救生训练中心,中方学员向印尼学员讲解了潜艇水下遇险脱险后通过阀套和鱼雷发射管逃生的操作要领,双方学员围绕潜艇水下航行时的损害管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参观期间,双方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一名印尼海军学员在发言中说道:“用一个词概括我到潜艇学院参观的感受,那就是amazing(“不可思议”或“太棒了”)。印尼海军学员还展示了极具特色的民族舞蹈。

  相关链接:海军潜艇学院是亚洲唯一一所以潜艇和防险救生为主要专业的高等院校,主要承担中国海军潜艇部队的艇长、副艇长、部门长以及士兵的培训任务。建院60多年来,先后接待了90余个国家100多批次外国军事代表团来访或学术交流,为促进中国与各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加强军队之间特别是海军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据悉,这是印度尼西亚海军学院第一次到访海军潜艇学院,也是到访潜艇学院的外军代表团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参加“海上合作—2014”联合演习的印尼参演官兵参观交流活动

印尼海军“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

孟加拉国“阿布·巴尔卡”护卫舰抵达青岛港应邀参加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及海上联合演习活动

7国来访军舰将参加多国海上联合演习

中俄“海上联合-2013”联合演习精彩演练课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