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士兵与母亲>>慈母浓情 兵妈妈系列 >>正文
“爱国拥军模范”赵趁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21:01

子弟兵的好妈妈赵趁妮。

  赵趁妮,河南省禹州市郭连乡张涧村普通农村妇女。20世纪80年代初,为了让儿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在家中连续失去四位亲人的情况下,她没有将情况告诉儿子,一个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困难,不要政府照顾,不向组织伸手,不对部队叫苦,挺起胸膛,历尽艰辛,以惊人的毅力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带头脱贫致富,带头拥军支前。

  在某次边境作战时,她又将女儿送到部队服役。1986年她随河南省组织的慰问团到老山前线慰问子弟兵。1990年为支持部队培养两用人才,她带着各类科技书籍慰问驻军某部。1998年9月,赴湖北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某部返回许昌,她自购了30箱苹果从禹州农村赶到许昌慰问抗洪官兵。她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当选为禹州市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代表、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五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1981年11月26日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被河南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被部队官兵赞誉为“子弟兵的好妈妈”。1983年9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她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1984年8月,国家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她“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受到原国家主席杨尚昆、全国妇联主席康克清等的亲切接见。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野战帐篷接生“幸福娃”千里感恩寻找“兵妈妈”

昔日村里“好军嫂” 今成“十佳兵妈妈”

感慨于“兵妈妈”的终生拥军梦

兵妈妈和兵儿子

大庆退休女工的圆梦之旅:兵妈妈15载情牵前三岛

80岁“兵妈妈”周宏英慰问子弟兵

“兵妈妈”感受母亲节的幸福

冰哨“兵妈妈”情暖子弟兵

李金凤:战士心中的“兵妈妈”

80岁“兵妈妈”进警营  履行“编外指导员”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