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士兵与母亲>>精神源泉 >>正文
天地间一个至高至尊的称谓——母 亲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特约记者线云强 贲道春等 记者骆飞 柳军 李靖 岱天荣 张哲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21:25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威猛无比的勇士名叫安泰,大地是他的母亲。每逢作战时,大地都会给安泰输入无穷无尽的力量。然而,敌人终于发现了安泰致胜的秘诀。再逢交手,敌人便想办法把安泰举起来,让他远离地面,于是,安泰便手无缚鸡之力,只能束手就擒。凶残的敌人在空中将这位威震天下的英雄杀掉了。

  离开母亲,便离开了力量源泉。

——题 记

    摄影/慈彦昌 郭立中 卫枫

  特约记者 线云强 施文标 林书全 唐金江 贲道春 朱志刚

  记者 骆飞 柳军 李靖 岱天荣 张哲

  撰文/记者 陈先义

 

  力量之根,扎在大地深处

  安泰与大地的神话故事,中国共产党的领袖们从延安党的七大一直讲到北京,以此来警示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任何时候不能忘记大地母亲,否则我们将一事无成。

  刘少奇同志就安泰的故事在延安还曾发表著名的讲话,说我们的人民军队从八一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之所以从胜利走向胜利,是由于大地母亲的力量支持。这个大地母亲不是别的,就是千百万拥护革命的人民群众。这是我们胜利的源泉所在,力量所在。

  无论是烽火硝烟的战争岁月,还是一片祥和的和平年代,人民军队前进的步履中,总伴随着“安泰”母亲的无私支持,总能看见站在我们身后的母亲们那一张张慈祥的面容。在安泰母亲的队列里,最让我们敬仰的是那一尊又一尊英雄妈妈的雕像:戎冠秀、刘金鱼、乔文娟、赵趁妮、庄印芳等等,等等。这一个个用“乳汁”滋养人民军队的伟大女性,如安泰母亲的化身,把古老的神话演绎成动人的当代故事;她们用毕生的奉献,向社会诉说着人民与军队水乳交融的血肉关系,也告诫着一代又一代的安泰们,永远不能离开亲爱的母亲,那是我们生命依附的大地,那是我们汲取力量的源泉,那是赐给我们胜利之光的太阳。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野战帐篷接生“幸福娃”千里感恩寻找“兵妈妈”

昔日村里“好军嫂” 今成“十佳兵妈妈”

感慨于“兵妈妈”的终生拥军梦

兵妈妈和兵儿子

大庆退休女工的圆梦之旅:兵妈妈15载情牵前三岛

“兵妈妈”进军营赞颂“新成就”

80岁“兵妈妈”周宏英慰问子弟兵

冰哨“兵妈妈”情暖子弟兵

和田地震抢险任务完成 灾区群众欢送子弟兵

子弟兵爱心接力,踊跃献血挽救年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