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士兵与母亲>>精神源泉 >>正文
人民:永远是我们汲取精神力量的源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解放军画报等)      作者:沙飞 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21:47

抗战时期的晋察冀画报时事专刊。
 

    《父母送儿 妻子送郎》图片说明:

  上:当时平山一个村庄抗日地主董X堂,合家欢送董X参加志愿义务兵,动身去入伍时之合影。图中后排带光荣花的就是董X。身上有(二)字的,是他的父亲,有(一)字的,是他的叔祖父。其余的就是他母亲,妻子,儿女,兄弟……

  中:董X的叔祖父、父亲写给聂司令员的一封信:

  聂司令员:

  你是我们的救星,要是没有你,我们的生命财产田园土地恐怕早就给日本强盗抢掠烧杀净尽了,我们万分感激你。

  现在我们热烈的响应你的号召,坚决拥护志愿义务兵役制。我们老了,不能来入伍,但小儿子年轻爱进步,志愿参加子弟兵,在你正确的领导下,保卫家

  乡保卫边区,我们阖家都十分欢喜,一齐送他来入伍。希望你们多多的教导他罢。不多写了。祝你健康并致抗日的敬礼!

  平山 董X 董X 上

  三一(四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下:平山南庄村刘汉兴参加志愿义务兵,他的父亲,母亲,妻子和弟弟备好毛驴送他入伍;动身的时候,他们都很欢喜,亲切的互相叮咛。

 

  平山南庄村刘汉兴参加志愿义务兵,他的父亲,母亲,妻子和弟弟备好毛驴送他入伍;动身的时候,他们都很欢喜,亲切的互相叮咛。

平山南庄村刘汉兴参加志愿义务兵,一家人合影。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和田地震抢险任务完成 灾区群众欢送子弟兵

子弟兵爱心接力,踊跃献血挽救年轻生命

野战帐篷接生“幸福娃”千里感恩寻找“兵妈妈”

昔日村里“好军嫂” 今成“十佳兵妈妈”

感慨于“兵妈妈”的终生拥军梦

兵妈妈和兵儿子

大庆退休女工的圆梦之旅:兵妈妈15载情牵前三岛

“兵妈妈”进军营赞颂“新成就”

80岁“兵妈妈”周宏英慰问子弟兵

李金凤:战士心中的“兵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