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士兵与母亲>>慈母浓情 兵妈妈系列 >>正文
母亲的慈爱,给我人民军队强心壮骨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21:40

母爱千年,伊人风采。母亲的满脸沧桑恰似儿女心中的图腾。

  在今日军营,有许许多多广为传颂的母亲关爱着子弟兵的典范;在今日神州,有许多像戎冠秀、刘金鱼、庄印芳、乔文娟这样慈祥的“兵妈妈”。在南昌城头,在井冈山下,在长征岁月,在抗战年代,在大决战的日子,我们胜利的旗帜上,都融有千千万万个母亲赋予的英雄色彩;在和平年代,在练兵场上,在向现代化迈进的隆隆脚步声里,都汇进了英雄妈妈给我们注入的无穷力量。妈妈,是大地的象征,是人民的象征。有无“妈妈”的支撑,在正义与非正义之间,在光明与黑暗之间,标示了一道鲜明的分野。如同安泰离不开大地,中国共产党人离不开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离不开人民赋予的力量。这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保证。明天,不管仗怎么打,不管装备怎么变,人民,都将永远是我们汲取精神力量的源泉。

  毋须列举更多的名字了,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人民子弟兵挥洒青春和汗水的地方,哪里没有母亲的身影?母亲的慈爱,给我人民军队强心壮骨,确保我们以钢铁之躯支撑起共和国的宏伟大厦,鼓舞着我们为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去努力进取。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野战帐篷接生“幸福娃”千里感恩寻找“兵妈妈”

昔日村里“好军嫂” 今成“十佳兵妈妈”

感慨于“兵妈妈”的终生拥军梦

兵妈妈和兵儿子

大庆退休女工的圆梦之旅:兵妈妈15载情牵前三岛

“兵妈妈”进军营赞颂“新成就”

80岁“兵妈妈”周宏英慰问子弟兵

“兵妈妈”感受母亲节的幸福

冰哨“兵妈妈”情暖子弟兵

李金凤:战士心中的“兵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