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成空五级主官培训>>图片报道 >>正文
千名主官再回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一  (组图:)
作者:刘应华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19:31

【成都片】主会场秩序井然。特约记者刘应华 

 【成都片】5月5日,驻渝航空兵某团团长王建中与飞行大队长薛军田完成了最后一个飞行起落后,双双赶回宿舍,打点行装,准备参加“五级”主官集训。孙霖   

  千名主官再回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一

  初夏时节,成空部队“五级”主官培训在川、滇、藏三片同步展开,千余名师、旅、团、营、连主官将分三批参训。

  从高原到盆地,从雪域冰峰到热带雨林,从战机轰鸣的起飞线到剑指苍穹的导弹阵地,从天线飞转的雷达阵地到热火朝天的保障现场,5月初,首批500多名主官离开各自战位奔赴集训营。他们之中有刚上任的营、连主官,也有在基层摸爬滚打十余载的师长、政委,每名主官都在参训前认真调研,带着基层亟待解决的课题,怀揣着强军梦、空天梦,从练兵场走向课堂。

  5月6日,学员们陆续报到,就像下连的新兵,在集训骨干带领下来到连队,分配进班排。入营第一件事是叠被子规范内务秩序,第一次班务会就是集体学习《三大条令》,第一次集会就反复练习最简单的起立坐下、脱帽戴帽……师长、政委、团长、参谋长的称呼在新的连队里不得再称呼,无论是再次回炉的老学员,还是首次参训的新面孔,大家都迅速转换身份,进入状态。

  5月7日15时,500多名主官同唱一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嘹亮的歌声奏响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号令韵律,也拉开了“五级”主官集训的序幕。成都军区空军政委舒清友在驻川某通信训练基地的主会场作开训动员,激情洋溢、铿锵有力的话语瞬间点燃了学员们的参训热情。

  一年前的那次培训已在学员们心中打上了深深的烙印,新的一年,这些基层带兵人将以跑好接力赛的担当精神,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空军导弹某旅远程机动练实战 锻造利箭先锋

空军女歼击机飞行员首次海上跳伞救生训练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参训学员在狼牙山接受红色洗礼

空军某飞行学院组织飞行学员地靶实弹射击训练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宣传鼓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