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成空五级主官培训>>视频报道 >>正文
主官培训队里的“主官”——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六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15:44

  清晨带队出操,早饭后检查内务,午休时间试讲演讲稿,结束一天课程后召开连支委会、组织教歌,深夜查铺查哨……空军航空兵某团政委何光明度过了紧张而充实的一天。作为集训营三连指导员,他兼有学员和骨干的双重身份,完成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还要担负组织管理职责。

  集训营的营、连干部都由学员出任,这些主官培训队里的“主官”都是经过指导组反复考察研究,具有丰富的基层经验,作风泼辣、敢抓敢管。

  雷达某旅政委李林是第二次参训,一年前还是普通学员的他今年出任集训营教导员。身份的转变,令他倍感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5月6日,骨干们先于其他学员报到进行强化训练,在动员会上他告诉大家:当好集训队骨干要有高效的执行力,这种能力反映的是精于统筹协调、巧于团结激励、敢于较真碰硬、勇于身先士卒的综合素质。

  驻滇雷达某旅政委朱位秋是第二次担任集训营营长,他已在师职岗位上工作了9年,但这位大校“营长”对集训不敢有丝毫懈怠。作为普通学员,他学习刻苦认真,短短5天时间就记了27页笔记,出操、队列、内务、唱歌,样样都堪称标杆。作为管理者,他每天都提前10分钟起床,每晚坚持查铺查哨。他经常给年轻的主官们讲:“我们是临时组织,但不能有临时思想。”

  正如朱营长所说,每名营、连骨干都把培训当成一次考试和练兵,认真履职尽责,用思想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形象的力量,将优秀的个体凝聚成优秀的团队。虽然集训队是临时的,但战斗力丝毫不逊于一支正规的连队。这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彰显出各级带兵人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号令意识,也折射出团结、担当、奉献的精神品质和精细高效的执行力。(撰文 杨进)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将校尉共话强军梦——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四

新兵老兵齐步走——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三

千名主官再回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一

成都军区空军金镜头:战机武装警巡

成都军区空军金镜头:导弹系列

成都军区空军金镜头:雷达阵地

空军女歼击机飞行员首次海上跳伞救生训练

空军导弹某旅远程机动练实战 锻造利箭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