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成空五级主官培训>>图片报道 >>正文
开门探寻强军路——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恒平 石俊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8日21:50

  

【拉萨片】5月16日,拉萨片参训学员走出课堂,来到西藏军区军史馆参观。石俊

  5月16日,集训营模拟连队休息,昆明片集训营学员顶着烈日,徒步行军4公里,来到驻滇某雷达营调研,与该营主官共同探讨基层建设难题。

  这个营驻地偏远,条件艰苦,担负战备保障任务繁重。全营官兵扎根边陲、艰苦奋斗,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一系列重大任务,保持了组建以来战备无差错的纪录,多次被上级机关评为“优秀营级指挥所”。营教导员姚振钰主动当起了解说员,介绍官兵们艰苦创业的故事。营区内的床头卡、笑脸墙、文化石、老兵林等特色文化,引起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

  同一天,在千里之外的雪域高原,拉萨片集训队的学员们也走出营门,来到西藏军区军史馆参观,回顾老一代西藏军人的创业史、战斗史,加深了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的理解。

  在成都片的集训营,一名陆军中校登上讲台,侃侃而谈。这是陆军第十四集团军炮兵某团政委朱江应邀介绍《全面搞建设,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的经验。该团是全军有名的抓建基层先进典型,他们的做法给参训学员带来了启示:基层建设就是要把《纲要》当经念,把落实《纲要》当日子过。

  “请进来、走出去”让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学到了招数。连日来,三片集训营开门搞培训,增强了培训的吸引力感召力,使学员们对落实强军目标加强基层建设有了新的感性认识。(撰文 杨进)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积蓄抓建基层的骨干力量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正式开训

“严”字当头贯穿始终——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八

“重复”中不断升华——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七

主官培训队里的“主官”——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六

中国空军“蓝军”王牌金头盔飞行员曝光

将校尉共话强军梦——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四

新兵老兵齐步走——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三

“甲午战争”引热议——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二

千名主官再回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一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