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成空五级主官培训>>视频报道 >>正文
业务股长练“政”功——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一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8日22:37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4/05/19/asset_137317.mp4

  从踏进集训营的第一天起,空军驻渝某场站机营股长朱云飞就像走进了一所政治学院。能够与师旅团营连主官们交流、探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令他格外兴奋。三年前,朱云飞走上机营股长岗位,他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改进服务质量,使单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但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谋划单位长远发展等难题一直困扰着他,这次培训给了他解决困惑的契机。

  在空军基层部队中,一些后勤单位没有配备政治干部。如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是这些没经过系统政治工作培训、却又要“军政一肩挑”的主官们不得不面临的现实课题。成空部队“五级”主官培训为这些主官们提供了“补课”的机会。

  此次培训集中探讨了20多个基层建设的重难点问题,运用经验介绍、理论串讲、问题剖析等方法,深入解读基层建设《纲要》和党支部工作《条例》,手把手操练“八个会”、“七件事”、“三个环节”的基本功,并将党员大会、支委会、民主生活会搬上讲台,模拟士官选取、吸收新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台下,业务股长代表现场提问;台上,师、旅、团政委现场作答。“问题大家摆、道理大家讲、答案大家找”,一个个具体问题的破解,让各级主官取得了“真经”。

  对此,某空防工程处施工大队长王永林深有同感,他所在单位常年在外施工,点多线长,许多施工点没有配备政治干部,由技术干部全权负责,存在组织生活不够经常、程序不够正规的现象。他称赞这次培训是场“及时雨”,全面锻炼了抓支部、搞党建的能力。他打算回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各施工点去手把手帮带,让“五级”主官培训的成果在基层落地生根。(撰文 杨进)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积蓄抓建基层的骨干力量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正式开训

“严”字当头贯穿始终——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八

“重复”中不断升华——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七

中国空军“蓝军”王牌金头盔飞行员曝光

主官培训队里的“主官”——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六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将校尉共话强军梦——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四

新兵老兵齐步走——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三

“甲午战争”引热议——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二

千名主官再回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