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歼-10苏-30等新型武器装备首次亮相中俄联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铮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15:49
5月18日14时许,以“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为旗舰的俄罗斯舰艇编队抵达上海某军港。记者 张雷摄
 
  本报上海5月19日电 随着双方参演兵力全部集结完毕,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的大幕即将开启。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海上联合-2012”“海上联合-2013”相比,这次演习中俄双方的融合程度更深、实战味道更浓、新型装备更多。
 
  双方武器装备的战术特点、技术性能将向对方展示
 
  按照双方商定的计划,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将于20日至26日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展开。期间,两国海军16艘参演舰艇将全部混合编组,演练9个科目。
  张军社说,混合编组双方舰艇,将使中俄两国海军官兵更加熟悉对方武器装备的性能和行动规范、程序,从而进一步加深两国海军官兵的相互了解,提高协同配合能力。
  在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反潜等科目中,双方军舰和飞机上的多种探测、通信等电子设备都要打开和使用。因此双方武器装备的战术特点、技术性能将向对方展示。“这是中俄两军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的重要体现,对于两国海军提高海上实际防御作战能力有极大的帮助。” 张军社说,只有在两军具有很高的战略互信水平的情况下,才能进行这些战术科目的演练。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美韩登陆军演场面曝光 战车群拉烟冲向滩头

美法海军进行联合军演 尼米兹级航母布什号参演

韩美军舰参加“鹞鹰”联合军演

参加系列军演的美军士兵抵达拉脱维亚

关注军演:舰行万里心向党

【专题】西太平洋海军论坛2014

孟加拉国“阿布·巴尔卡”护卫舰抵达青岛港应邀参加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及海上联合演习活动

多国联演

中巴蓝盔铁骑携手砺兵 联演“营救战友”

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场观摩俄西部军区军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