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歼-10苏-30等新型武器装备首次亮相中俄联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铮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15:49
导弹快艇

  中俄海上联演实战性不断提升,首次演练“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科目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海运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作用日益凸显,目前90%的世界贸易运输是通过海运实现的,海上交通线安全直接关乎一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的经济安全。

  张军社表示,此次联演,中俄海军将围绕保卫海上交通线涉及的指挥协同、保障和各种战术行动进行重点演练。如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等演练科目都是紧扣保卫海上交通线这一主题设计的。

  同时,这次演习的实战性显著增强,将组织潜艇和水面舰艇编队进行自主对抗。张军社解释说,所谓自主对抗,就是导演部不事先制订详细的演习计划,不规定具体的动作,不向参演兵力提供对手的位置、航向等信息,让水面舰艇和潜艇依靠自身力量发现对手、攻击对手,其中水面舰艇可利用本舰雷达、声呐和舰载直升机搜潜,而后进行攻潜;潜艇依靠艇载声呐等电子系统和武器搜索、攻击水面目标。

  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这一科目也是本次演习的一大看点。“查证识别”是实施海上防空的必要程序和行动,无论是舰艇防空还是区域防空,都需要首先查证、识别空中目标,而后才能采取适当的防御行动。张军社说,此次联演,中俄海军将首次演练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科目,将对查证识别的兵力指挥、兵力行动和程序进行演练。双方海军将利用飞机和舰艇雷达等武器装备对出现在海域上空的飞行目标进行查证和识别。通过对目标航向、机型、速度、姿态等飞行诸元的掌握,判断目标性质,而后决定对其采取行动的样式,包括飞机拦截、驱离等行动。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美韩登陆军演场面曝光 战车群拉烟冲向滩头

美法海军进行联合军演 尼米兹级航母布什号参演

韩美军舰参加“鹞鹰”联合军演

参加系列军演的美军士兵抵达拉脱维亚

关注军演:舰行万里心向党

【专题】西太平洋海军论坛2014

孟加拉国“阿布·巴尔卡”护卫舰抵达青岛港应邀参加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及海上联合演习活动

多国联演

中巴蓝盔铁骑携手砺兵 联演“营救战友”

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场观摩俄西部军区军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