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院校式教学 >>正文
以强军目标为统领在建设现代空军后勤大路上奋勇前行
——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侧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行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14:22
集体学习。

  5月18日上午,围绕“如何全面理解掌握强军目标、如何发挥主官的表率作用、如何把强军目标贯彻到单位建设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等问题,培训各连组织第一专题“深入学习领会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牢牢把握基层建设的根本遵循”专题讨论交流。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准备,踊跃发言,大胆亮观点、深入谈认识,相互之间在思想碰撞中迸发出强军兴军的真知灼见,深化了强军认识,坚定了强军信念,强化了立足本职躬身强军实践的使命担当,激发了加快建设现代空军后勤的政治热忱。

  笔者来到集训一连,看到该连一班谢光林、二班居传震、三班苏康等学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多年机关部队的工作实践经验作引导发言,深刻阐述对强军目标、战斗力标准和现代空军后勤的思想认识,让大家从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的高度,认识和理解强军目标在空军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激起了讨论热潮,深化了学习理解,促进了讨论成效。

    来到培训二连讨论现场,笔者听到该连五班学员陈栋章说:“深入学习领会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最关键的是结合单位使命任务要求,培养一支思想红、专业精的教员、教练员队伍,这样才能确保培养出的驾驶员政治合格、技术过硬,确保走上岗位后始终成为‘心中方向党指引,手中方向不跑偏’的军交运输保障尖兵。”陈栋章的激情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纷纷结合单位建设实际畅所欲言。

    集训三连的学员全部来自空军勤务学院,他们的讨论热点也全部集中在如何为部队培养过硬的一线带兵人上。大家认为,学习实践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就是要充分结合新生代学员经历丰富、思想活跃、个性鲜明的特点,关心他们的成长进步,尊重他们个性特征,充分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并通过强化使命感责任感,激励刻苦锤炼带兵打仗的真本事。随着讨论的不断深入,大家对强军兴军的思想认识更加深刻,想打仗、谋打赢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强烈。(梁行志报道)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竞赛场上彰显精气神——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

集训营里的“幕后英雄”——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

开门探寻强军路——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

朗杰旺堆成“明星”——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九

“严”字当头贯穿始终——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八

“重复”中不断升华——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七

主官培训队里的“主官”——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六

将校尉共话强军梦——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四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