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成空五级主官培训>>图片报道 >>正文
强军征程上的新起点——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闵忠 温志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11:22
 【成都片】5月20日下午,集训队组织全体学员理论考试。闵忠

  5月21日,各片集训营举行了总结大会,表彰优秀学员和先进集体。学员代表登上讲台,畅谈学习感悟和体会,为期15天的成空部队“五级”主官培训第一批培训圆满结束。

  学员们收拾行装,依依话别,言谈之中有对集训生活的留恋和不舍,更有对火热练兵场的憧憬和展望。半个月的培训是一次当兵之旅、铸魂之行、强基之训、正风之举,是研究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实的“生动重复”,必将给主官们留下深深的烙印。

  空军某指挥所司令员蔡自华从军三十余载,重温基层连队的生活让他倍感亲切,他深切感到培训让自己接了地气、添了底气、增了豪气,是一次思想素质的回炉、党性修养的回炉。

  某雷达站指导员樊士骏第二次参加培训,两年前,他从“窗口”雷达站调到偏远雷达站,一度感到失落。正是一年前的那次集训,让他找回了工作状态。这一次集训更让他获益匪浅,他感慨集训就是一次正能量的传递。

  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王建中在部队飞行训练的旺季抽出15天参训,他用“满—空—满”形容学习收获,来之前满脑子都是繁杂的琐事,是培训帮他理清了思路清空了“硬盘”,再学习、再探讨重装了“系统”,升级了“软件”,装满了“真经”。

  半个月的集训已落下帷幕,学员们将返回各自的岗位战位,他们的脸上多了几份自信和从容。期待这些带兵人带着强军之梦的种子,到基层的沃土去播种、去耕耘,用汗水和心血浇灌,早日绽放花朵,结出硕果。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竞赛场上彰显精气神——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

竞赛场上彰显精气神——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三

集训营里的“幕后英雄”——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

集训营里的“幕后英雄”——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二

竞赛场上彰显精气神——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三

业务股长练“政”功——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一

开门探寻强军路——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

朗杰旺堆成“明星”——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九

新兵老兵齐步走——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三

“重复”中不断升华——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