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院校式教学 >>正文
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组织“昂扬精气神、当好排头兵”主题演讲侧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文\张镦升 宋峙轩 图\曾玄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16:53
 
用镜头全程记录讲课内容。曾玄 摄
   
5月19日下午,在空后“五级”主官培训教学中心,一场“昂扬精气神、当好排头兵”主题演讲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10名由各单位推荐的优秀学员代表依次出场、各展风采。
把深奥的理论讲通俗,官兵才能理解;把抽象的概念讲实在,官兵才能接受。此次演讲中,选手们以大量身边人、身边事为例,就如何传承革命军人精气神,更好地投身强军实践等问题,与培训学员进行思想碰撞,大家反应演讲内容很接地气。第一个登台的选手宋加平以《凝神聚力,追梦强军》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初入军营到成长为一名基层主官的真实经历,内容朴实,感情真挚。“家是最小国,国却是千万家,选择了从军报国路,就要义无反顾,踏上征程。”宋加平扣人心弦的演讲,使学员们感悟到了直面人生困难险阻的勇气和信心。“一对夫妻在2岁的孩子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在三尺讲台前。有位叫张轩的队长,在毕业联考前夕,得知母亲患有胃癌,却依然选择了坚守,与学兵一起备战联考……”选手吴斌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震撼了场下所有观众。
战争,我们准备好了么?当谈到要强化打仗意识的时候,选手周新旭开宗明义,用三张对比鲜明的地图为学员们敲响了战争的警钟。“作为排头兵,我们使命光荣、责无旁贷,必须昂扬精气神” ,“基层主官岗位虽小,却连着部队建设的大事业” ……张庆超、赖 波、赵 萌、徐 珀、李云飞等选手纷纷亮相,他们观点鲜明,语言生动,剖析深刻,列举的焦裕禄等一个个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使学员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一段段精彩的演讲催人奋进,一次次动情的交流温暖人心。“强军路上还有我这么一个半百老头的“新兵蛋子”在与你们并肩追逐强军梦想”,当选手马建伟踢着正步走上讲题,台下响起一片热烈掌声,整个活动被推向了高潮,他别具一格的演讲风格,诙谐幽默的叙述语言,令台下的学员耳目一新,为之一振。最后上场的选手季正泉用慷慨激昂,气势磅礴,堪称专业的演讲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台上讲的精神,台下学的认真。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很受启发,很受感染,不仅对如何传承革命军人的精气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投身强军实践的信心决心。
(编辑:宋晨)
相关图片

千名主官再回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一

“甲午战争”引热议——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二

新兵老兵齐步走——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三

将校尉共话强军梦——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四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主官培训队里的“主官”——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六

“重复”中不断升华——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七

“严”字当头贯穿始终——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八

朗杰旺堆成“明星”——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九

开门探寻强军路——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