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傲霜斗寒创佳绩,卫国戍边受表彰——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空军报      作者:韩钟 记者李守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21:10

  79日,空军机关礼堂主席台布置一新,军徽、军旗在鲜花的簇摇篮下显得格外醒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乐曲声中,中央军委授予成空某团甘巴拉雷达站以“甘巴拉英雄转达站”称号命名大会开始。

  总政治部主任周子玉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和命令,并向“甘巴拉雷达站”代表、站长刘世国、指导员陶宏颁发奖旗、奖品。

  空军司令员曹双明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代表颁发奖品。

  空军副司令员于振武宣读空军党委《关于开展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学习活动的决定》。

  正在北京的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奎元至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赞扬了“甘巴拉页码雷达站”的革命精神和模范事迹。

  成都军区党委和西藏军区发来贺电。

  空军政治委员丁文昌在会上讲话。他说,中央军委授予甘巴拉雷达站荣誉称号,又一次为我们加强基层建设树立了一面旗帜。“甘巴拉精神”是在深化改革、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对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老红军本色的继承和发扬;是邓小平同志倡导的“五种革命精神”和江泽民同志提出的“64字创业精神”的生动体现。这些宝贵精神集中到一点,就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空军各级党委和广大指战员,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军委的命令,积极响应军委的号召,广泛开展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学习的活动。

  丁政委说,学习和发扬“甘巴拉精神”,就要像他们那样,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命令和指挥;卫国戍边,艰苦创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思想,争做“四有”军人;自学维护部队的团结和统一,调动广大干部战士的积极性、创造性。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深入贯彻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努力提高基层建设整体水平。

  “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的代表陶宏在会上表示,一定要珍惜荣誉,把中央军委的褒奖作为前进的巨大动力,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继续努力,不断前进。

  空军副政委陈潜主持命名大会。

  参加命名大会的还有空军副司员林虎、杨振玉、景学勤,副政委杨英昌,参谋长辛殿枫,政治部主任徐承栋,装技部部长第志勇。空军机关四大部领导,部政机关的同志。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巴桑和自治区府副主席杨松也出席会议。空军驻京机关、部队和院校1400人参加了命名大会。

  (空军报 1994712 星期二 5073)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甘巴拉雷达站官兵坚守岗位

成空驻藏某雷达旅机动分队在海拔3760米高原进行实战化演练

辽宁歌剧院“边关万里行”赴沈空雷达某旅演出

成都军区空军金镜头:雷达阵地

高山雷达连战士战备值班尽忠职守

雷达站站长是名女上士 能驾新型雷达车飞“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