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忠诚 >>正文
背油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0:24

  2001年深秋,甘巴拉雷达站奉命进入一等战备值班,所有雷达24小时开机,库存油料告急。站长胡大庆亲自押车送油,当时大雪封山,油车深夜2点多抵达阵地脚下时,由于积雪太厚根本无法上山。

  胡大庆深知油料对战备值班的重要,他二话没说,卸下准备好的空油桶装满柴油,第一个扛起油桶,吃力地向阵地爬去。

  寒风嚎叫着撕打,缺氧幽灵般折磨。到阵地时,由于劳累过度,他一头栽倒在雪地里,锋利的冰棱把手和额头划出了血。但他匆匆喝了口水又下山了。在这也许一个不经意的蹦跳就可能送命的雪域之巅,胡大庆带着官兵们连续干到第二天中午,硬是把2吨柴油背上了阵地……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20周年之际新老甘巴拉人再相逢

好主官刘世国、陶宏20年后重聚甘巴拉

新兵杨雄:我是新一代的甘巴拉人

服役最长的老甘巴拉人王胜全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甘巴拉阵地上的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