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班长,油机还没有关!”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0:24

  20078月的一天夜里,甘巴拉雷达阵地上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硕大的冰雹重重地砸在营房的每一个角落。

  当轰鸣的雷声把大家吵醒的时候,广东籍上等兵、油机员陈细弟,披上大衣就往屋外冲。

  “陈细弟,你干什么去?”油机班长的刘恩建叫住了他。

  “班长,油机还没有关,打这么大的雷,我去把它关了。”陈细弟没来得及多想就打开房门想冲出去,根本没有意识到在海拔5374的甘巴拉阵地,狂风加杂冰雹的夜晚有多危险。只想着如果油机被雷击坏,会影响战备值班。

  刘恩建还没来得及说话,瘦小的陈细弟已经冲出门,一瞬间便被一股飓风掀出去十来米远,他本能地一把抱住附近的一根电线杆,被风吹得围着电线杆转了好几圈,离电线杆不到两米的地方,就是几百米的悬崖。

  危急时刻,刘恩建叫起油机班另外几名战友,手拉着手,趴在地上一点点接近陈细弟,硬是把他拉了回来。后来,大家趁着风速稍小的时候,又挽着手爬到机房才把油机关了。

  如今已是四级军士长的刘恩建,每当谈起这件事都很感慨。他说他不敢想假如当时陈细弟没有抱住电线杆会是怎样的后果,但他却永远的记住了这个广东兵的一句话:“班长,油机还没有关!”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20周年之际新老甘巴拉人再相逢

好主官刘世国、陶宏20年后重聚甘巴拉

新兵杨雄:我是新一代的甘巴拉人

服役最长的老甘巴拉人王胜全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甘巴拉阵地上的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