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忠诚 >>正文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0:24

  老兵名叫熊毅平,四川自贡人,1978年出生,1995年入伍,是甘巴拉雷达站记录员。他17岁参军来到部队,已在甘巴拉战斗16个年头了。老兵,是同志们对他最亲切的称呼。从一名新兵成长为四级军士长的他,先后经历了6任站长,2任教导员。他不是雷达站里军龄最长的兵,但他却是上甘巴拉阵地最多的兵。

  从当年上阵地几乎没有反应,到现在上阵地适应时间至少半个月,他把生命里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甘巴拉。虽然他从内心里也舍不得离开,但现实却让他折服。还记得是2010年,他上阵地值7月至10月的班,在近4个月的值班时间里,熊毅平就没有吃进去几顿饭,也没有睡着几个觉。后来,为了不影响班里其他同志们休息,只好自己一个人搬到阵地警卫室去打地铺,尽管如此,他还是睡不好。

  今年他就要退伍离开部队了,谈及剩下几个月的时光,他一脸平静,眼神坚定,朴实语言令人敬畏:“站好最后一班岗!哪怕自己不能再为甘巴拉增光添彩,但也绝不会给它抹黑。”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20周年之际新老甘巴拉人再相逢

好主官刘世国、陶宏20年后重聚甘巴拉

新兵杨雄:我是新一代的甘巴拉人

服役最长的老甘巴拉人王胜全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甘巴拉阵地上的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