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忠诚 >>正文
鲜艳的甘巴拉党旗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0:24

2000年1月23日,正在阵地担负值班任务的王胜全从宿舍捧出他心爱的水仙花。

  20101019的这一天,是雷达技师王胜全忙碌的一天。当时在阵地上值班的他,一早就接到团长胡大庆打来的电话,说是今天要送装过来。此时的他,已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因为阵地上即将架装一部新的兵器。

  昨夜的一场雪,把阵地下得一片白,公路上也因此积了厚厚的一层冰。在甘巴拉当兵已有15年的王胜全,早就把阵地当成了自己的家。一早起来,他就意识到一项紧迫的任务:铲冰。他二话没说,朝着大家喊了一句:所有党员,跟我一起除冰去。听到王老兵这样一说,大家自觉地带上工具就跟着他出发了。阵地上除值班的人员外,全部都自觉地参加了这项任务。

  没有来过甘巴拉的人也许不知道上阵地的路有多险。虽然现在上山已经是水泥路面,但由于海拔高,地形复杂,上阵地的路是坡多弯急。就这样,他们从阵地门口开始干起。值得庆幸的是,虽然天空依然下着雪,但路面上还不是所有的地方都结冰。只是在一些公路的转弯处和背阴处结了冰。王胜全观察发现,较薄的地方大概有10厘米,厚的地方达到了30厘米。然而这些冰,每一块都有可能成为威胁生命的杀手。在他的引领下,全体战士铲的铲,敲的敲,尽管外面是冰冷的雨雪,但身体里面却是滚烫的汗珠。他们渴了就饮口自带的白开水,饿了就泡包喷香的方便面,为了赶在团长送装之前完成任务,王胜全和战友们就没有怎么休息,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下午3点。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不仅带头干活,还要负责分工和指挥,因为他是一名老兵,因为在干活的队伍里面,没有干部,只有党员。

  等他们完成任务打道回府的途中,胡团长送装的车队就来了。看到团长充满赞誉的眼神,还有车箱里那件崭新的兵器时,王胜全和战士们脸上都绽开了甘巴拉人憨厚纯朴的笑容。

  我问王胜全:“你不是老兵吗?你不是说你腰椎不好吗?你不是……”还没等我们问完话,他的回答就打断了我们采访。他是这样回答的:“在甘巴拉阵地的字典里,永远也没有老兵这样的字眼,更没有老兵‘受优待’‘享清福’这样的资格。有的是战友之情,有的是兄弟之爱,有的是党员同志。”话音刚完,他又一头扎进安装新兵器的人群中去了。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20周年之际新老甘巴拉人再相逢

好主官刘世国、陶宏20年后重聚甘巴拉

新兵杨雄:我是新一代的甘巴拉人

服役最长的老甘巴拉人王胜全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甘巴拉阵地上的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