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坚守 >>正文
用青春织就天网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0:24

技师宴德忠和李力在维护兵器。

  199012月,晏德忠上甘巴拉当雷达技师两年后的一个上午。一部雷达突然发生故障。再过一个小时,就有两架民航班机要在机场降落。腹泻两天的晏德忠正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一听见上机的铃声,本能地撑起身子向外走。从宿舍到雷达阵地有64级台阶,平时上去都气喘吁吁,那一刻,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一架天梯。他弓着腰往上爬,实在爬不动了,就用膝盖撑着往上爬……到了阵地,他顶风冒雪爬上雷达车抢修天线。20分钟后,故障排除了,飞机平安降落了,已经冻僵了的晏德忠却从雷达车上摔下来,右眼角摔出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

  至今他的眼角还留着这条长长的伤疤,记录着高寒缺氧的雪山对他的考验,更记载着他的精神成长历程。那时,他根本不知道,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三年后,一个大雪纷飞的严冬,在海拔4900的某雷达站当站长的晏德忠,上阵地修完兵器返回山下休整点时,车在坚冰覆盖的山路上急速翻滚了360度。晏德忠满脸鲜血,不省人事,送到医院抢救后才奇迹般地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20周年之际新老甘巴拉人再相逢

好主官刘世国、陶宏20年后重聚甘巴拉

新兵杨雄:我是新一代的甘巴拉人

服役最长的老甘巴拉人王胜全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甘巴拉阵地上的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