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坚守 >>正文
“让他下高原治病!”
作者:郭超英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0:24

2007年6月8日,教导员蔡刚向伦珠曲杰赠送学习书籍。郭超英 摄

  2009228,甘巴拉雷达站教导员蔡刚上海拔5374的甘巴拉雷达阵地担负阵地总值班。当时,蔡刚患感冒从春节以后一直没好,但考虑到阵地战备任务重,站长孔维同刚休假回高原身体也需要调整,便隐瞒病情上山值班。

  甘巴拉山巅高寒缺氧,工作繁忙,尽管蔡刚一直坚持吃药、吸氧,但病情一天比一天重。考虑到自己刚上山,他一次次阻止官兵向团领导报告。313日晚,见他开始咳血,心急如焚的排长王家超拨通了团政委李林的电话。得知此事后,李政委迅速派团卫生队队长段继峰带着医生和氧气连夜赶往雷达阵地接蔡刚下山,并直接送往西藏军区总医院治疗。

  在医院,医生确诊蔡刚患了严重的支气管肺炎,如不立即住院治疗,很容易发展为高原肺水肿。然而,考虑到站长上阵地值班,休整点没有主官,蔡刚坚持不住院回部队边输液边值班。可是,320,他在赴总医院复查时病情仍未好转,医生建议他立即回内地治疗以免拖延成肺水肿危及生命。

  “马上让他下高原回内地治病!”李政委与团常委们通气后,大家迅速达成共识。尽管蔡刚再三肯求留在部队,但当天下午,政委还是让机关工作人员为他买好了第二天上午从拉萨飞往成都的机票。

  3月21从高原下来后,蔡刚便住进了成都华西医院呼吸内科,因治疗及时,病情得到迅速控制。住院期间,李政委定期跟他通一次电话,并叮嘱他安心治疗。

  经过半个月治疗,蔡刚一通过医院复查,便踏上了归队路。他深有感触地说:“在部队战备训练任务这么紧的情况下,团领导坚决让我下高原到内地治病,让我感受到了团党委以人为本的理念,感受到了团领导的关怀,心里很温暖。我只有加倍努力,带好部队!”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20周年之际新老甘巴拉人再相逢

好主官刘世国、陶宏20年后重聚甘巴拉

新兵杨雄:我是新一代的甘巴拉人

服役最长的老甘巴拉人王胜全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甘巴拉阵地上的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