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忠诚 >>正文
永远的愧疚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0:24

2001年6月,原团长张太恒到甘巴拉站检查指导工作。

  1987年阳春。“全军优秀党员”张太恒在甘巴拉当连长。见战备任务繁重,他把来队探亲的妻子王丽匆匆送上返乡路。妻子走后第3天,他接到紧急命令:一周内架通一条通往阵地的载波电话通信线路。他迅速带领官兵搞测量、扛电杆、架线路,短短3天时间就完成了从阵地到山脚的线路架设任务,比原计划提前了4天。

  然而,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休整点时,指导员含泪递给他的一份电报击得他如雷贯顶:“妻病亡,速归”。刚回到老家没几天的年仅24岁的妻子王丽,因途中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永远离开了他。

  当他赶回辽宁老家时,丧事早已办完。望着妻子的遗像,抱着襁褓中的儿子,这个坚强的东北汉子失声痛哭。一周后,他掬一把妻子坟头的沙土,把才6个月的儿子托付给生活在农村的父母,毅然踏上了通向极地的漫漫长路……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20周年之际新老甘巴拉人再相逢

好主官刘世国、陶宏20年后重聚甘巴拉

新兵杨雄:我是新一代的甘巴拉人

服役最长的老甘巴拉人王胜全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重回甘巴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