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坚守 >>正文
有一种爱叫做牵挂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0:24
 
刘恩健

  热血报国青年志,军中男儿也有情。在甘巴拉雷达站油机班四级军士长刘恩建的心里,始终有一个人让他牵挂着,这个人就是刘恩建的爱人。

  “结婚近六年了,至今也没有小孩。我爱人最大的心愿就是想要个孩子。”刘班长言语间满是遗憾。

  当兵十四年了,但刘恩建回家的次数仍是屈指可数。作为站里的老油机员,他就没有休过几次清静的假。因为西藏自然环境恶劣,造成油机故障率相对较高。而甘巴拉雷达站是西藏地区最繁忙最重要的雷达站之一。所以每当遇到重大保障任务或是油机出现稍大的故障,刘恩建就必须立马赶回部队,亲自参加保障任务和维修工作。

  “如果她的身体还像现在这样差下去,我很可能干满这一期就退伍回家照顾她了。”坚定的语气中充满着对妻子的爱。“作为丈夫,我做的很不好,老婆已经动过两次手术,我都没有在她身边,就是心里觉得欠她太多,总觉得自己挺对不起她的。”

  据刘恩建说,本来自己和爱人商量好了婚后就要小孩的,但是后来检查出爱人身体里有个畸胎瘤,动了手术后就暂时没有想过。等到前年年底时,受以前的畸胎瘤影响,爱人的身体又查出一个十几厘米的囊肿。再一次接受手术治疗的她,让他们生孩子的计划再一次落空了。两次手术后爱人的身体已不是太好,而且两次手术刘恩建都因为有任务在身,没能陪伴在爱人身边,所以他觉得自己欠她的太多了。

  刘恩建告诉我们,他对甘巴拉有很深厚的感情,只要身体允许,自己是不愿离开的。但是如果爱人的身体还那么差的话,他可能会考虑离开。

  值得高兴的是,年初,在雷达站党支部的帮助下,空军总医院和刘恩建已经取得联系,愿意给他爱人提供医疗援助。他自己也说等上阵地值完下一个班后,就准备回家休假,带爱人去检查和治疗。

  在雪域高原的部队,有很多像刘恩建这样的精忠报国男儿,他们有情有义也有爱,但现实影响着他们的生活,困难干扰着他们的工作。而此刻的我,又一次被这样一名普通的甘巴拉人感动着。因为他让我明白:有一种爱叫做牵挂。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20周年之际新老甘巴拉人再相逢

好主官刘世国、陶宏20年后重聚甘巴拉

新兵杨雄:我是新一代的甘巴拉人

服役最长的老甘巴拉人王胜全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甘巴拉阵地上的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