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最新报道 >>正文
甘巴拉的父子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姚能霞 特约记者刘应华 记者张雷 宣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2:54
  

    六月的西藏,美丽而神奇。

  一架从广州飞往拉萨的CZ3463航班缓缓地降落在跑道上。在接机的人群中,一位身着军装的士兵格外引人注意,他是驻藏空军某雷达旅“甘巴拉英雄雷达站”下士龙兵,他来迎接自己的父亲龙扶国。1987年冬,龙扶国从四川老家入伍,成为一名甘巴拉雷达兵。此次,龙扶国专程赶来参加“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20周年纪念活动。洁白的哈达敬献给自己最爱的人。父子两代新老甘巴拉人紧紧地相拥在拉萨机场。

  甘巴拉雷达站,海拔5374米,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人控雷达站,高寒缺氧,空气含氧量是海平面的一半,紫外线照射特别强烈,自然环境异常恶劣。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龙扶国整整工作了12个年头。他的血脉里早已深深的融入了甘巴拉情节。他在离队时暗自发誓,等自己的儿子长大成人后,一定要把他送上甘巴拉。

  军人一言九鼎,龙扶国履行了自己的誓言。2009年,儿子龙兵年满18岁,报名应征入伍,并主动申请到空军甘巴拉雷达站。龙扶国主动给时任雷达团团长刘世国写信,要求送儿子进藏到甘巴拉服役。

  (姚能霞 特约记者刘应华 记者张雷、宣琦摄影报道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甘巴拉雷达站官兵坚守岗位

成空驻藏某雷达旅机动分队在海拔3760米高原进行实战化演练

辽宁歌剧院“边关万里行”赴沈空雷达某旅演出

成都军区空军金镜头:雷达阵地

高山雷达连战士战备值班尽忠职守

雷达站站长是名女上士 能驾新型雷达车飞“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