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学习
作者:张大森 袁道斌      来源:空军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0:24

  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命令,授予成空雷达某团甘巴拉雷达站以“甘巴拉英雄雷达站”荣誉称号。这是甘巴拉雷达站的光荣,也是空军全体指战员的光荣。在此,我们向奋斗在世界屋脊的甘巴拉雷达站全体官兵致以衷心的祝贺!

  甘巴拉雷达 站是一个英雄的战斗集体,组建29年来,他们长期驻守在西藏高原海拔5374米的甘巴拉山上,全体官兵始终牢记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恶劣的自然条件搏斗,克服高原严重缺氧、风大、严寒、强烈的紫外线和宇宙射线的的照射等严重困难,在“生命禁区”里创造了一流的工作成绩,先后安全引导民航班机、战斗机和专机22万多架次,优质情报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圆满完成了各项飞行保障任务,连续15年被上级评为优质情报连,去年7月,被空军授予“甘巴拉模范雷达连”荣誉称号。

  甘巴拉雷达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涌出出的一个基层建设的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了解甘巴拉雷达站事迹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探寻甘巴拉雷达站的英雄业绩,我们深切地感到,有一种精神力量深深地扎根于甘巴拉雷达站官兵心中,并且时时刻刻影响和鼓舞着他们,这种精神力量,就是甘巴拉精神。

  甘巴拉精神是什么呢?具体地说,就是甘愿吃苦,默默奉献,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甘愿吃苦——牢记军人的职责,为了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艰苦奋斗在西藏高原,喊出了“苦地主,险地主,建功立业好地方”的豪迈口号;默默奉献——不图名,不图利,把为祖国、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年货、奉献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作为人生、追求;恪尽职守——时刻牢记我军的根本职能和雷达兵的光荣使命,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发生什么情况,始终把完成飞行保障任务放在第一位,成为让祖国和人民放心的“千里眼”;顽强拼搏——在恶劣的自然条件面前,不被困难所吓倒,以顽强的毅力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扎根“生命禁区”,谱写了一曲曲战胜自然、战胜困难的英雄壮歌。甘巴拉精神,体现了我党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邓小平同志介导的“五种革命精神”和江泽民主席提出的“64字创业精神”体现了老红军的优良传统,应当大力提倡和发扬。

  空军各级党委和全体指战员,要积极响应中央军委和空军党委的号召,大力开展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学习的活动。要广泛宣扬和学习甘巴拉雷达站的先进事迹,让甘巴拉雷达站的事迹深入人心;要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的要求,对照甘巴拉雷达站的事迹,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学习先进,见贤思齐,把基层建设向前扒进一步;要不断加强对学习活动的指导,总结学习活动和自身建设的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创造一个比学赶帮的良好局面。

  可以相信,广泛深入地开展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学习的活动,空军部队必将涌现出更多的先进典型,空军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一定能够在现有的基础上大大提高一步。

  (空军报 1994712 星期二 5073期)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20周年之际新老甘巴拉人再相逢

好主官刘世国、陶宏20年后重聚甘巴拉

新兵杨雄:我是新一代的甘巴拉人

服役最长的老甘巴拉人王胜全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