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不倒的红旗——写在“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五周年之际
作者:张大森 袁道斌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0:24

    628日,是中央军委授予甘巴拉雷达站“甘巴拉英雄雷达站”荣誉称号五周年的日子。

    我们再次来到西藏高原,登上了海拔5374米的英雄雷达站阵地。雪山依旧、缺氧依旧,不同的是阵地的生活条件变了——崭新的永久性水泥房,完备的取暖设施,洗澡设备,可以保证四季用水的保温水池和放置蔬菜的保温菜窖都在阵地安家。走进阵地值班室,制氧机可以随时供因初上阵地而缺氧的人吸用,暖气片冒出的热气让人顿感温暖。

    事实上,甘巴拉最大的变化还是人员的变化。五年来甘巴拉的干部有18人被提拔到其他单位任职,有2人走上了团职领导岗位。今天,又一批新鲜的血液,充实到了这个英雄的群体里。他们年轻,富有朝气与活力;他们学历高,多数是雷达专业毕业的,既懂技术,又会管理。站长胡大庆是雷达学院毕业的本科生,是官兵们工人的“雷达通”。

    记者见到入伍时就在甘巴拉,从甘巴拉考取空军雷达学院后,又坚决要求分回甘巴拉的田野和徐兴刚。

    他们都是1991年底入伍的,同时被分到甘巴拉,当兵第二年又同时考取空军雷达学院,子学院又同在一个系,毕业时,两人不约而同地向学院党委递交了再回高原、再回甘巴拉的申请书,学院党委批准了他们的请求。重回甘巴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使用更强了,人人都有争先创优的意识、有为连队争第一的思想,不论是思想政治建设,还是军事训练和后勤保障,样样都叫得响。

    今年来,甘巴拉被空军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

   (解放军报1999年919日第15265号)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命名20周年之际新老甘巴拉人再相逢

好主官刘世国、陶宏20年后重聚甘巴拉

新兵杨雄:我是新一代的甘巴拉人

服役最长的老甘巴拉人王胜全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甘巴拉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