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寄语 >>正文
红色的基因薪火相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舒清友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6:01

成都军区副政委兼成都军区空军政委舒清友,登上甘巴拉雷达阵地亲切看望官兵。

  1965 年10月,甘巴拉的创业者们登上了海拔5374米的山峰,以“钢钎打不进,人也要扎根”的顽强精神,在“伸手就能触到天”的乱石冻土之上扎下根。50年来,甘巴拉人始终坚守“生命禁区”,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人类的奇迹。这个奇迹令人感动,更令人深思:为何这面鲜艳的红旗在雪山之巅始终屹立不倒?答案是甘巴拉人始终矢志不渝地继承和发扬着我军的性质宗旨、优良传统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

  近50年来,甘巴拉人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铸就了甘愿吃苦、无私奉献、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的甘巴拉精神,已成为我们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和巨大的精神力量。新的时代,甘巴拉精神也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其意义也超越了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彰显出一种笑对风云的坚持与定力,一种追求卓越的胸怀与智慧,一种勇攀高峰将困难踩在脚底的勇气与毅力。

  甘巴拉对于中国军人来说,是永恒的信仰和精神,更是生命的寄托和信念。

                                                   

                                                                 成都军区副政委兼成都军区空军政委  舒清友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甘巴拉雷达站官兵坚守岗位

成空驻藏某雷达旅机动分队在海拔3760米高原进行实战化演练

辽宁歌剧院“边关万里行”赴沈空雷达某旅演出

成都军区空军金镜头:雷达阵地

高山雷达连战士战备值班尽忠职守

雷达站站长是名女上士 能驾新型雷达车飞“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