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中央档案馆公布日本战犯供词>>要闻 >>正文
写在《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
首次于互联网全文发布之际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小希 罗宇凡 孙铁翔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19:42

  珍爱和平,正视历史启迪未来

  面对罪恶的战犯,中国人民回报以宽恕。当年,45名战犯被从宽处理,分别判处8年至20年有期徒刑。服刑期间,中国政府允许战犯家属到中国探视。

  “我们在过去由于所受的升官和军国主义的教育,走错了真正爱国的道路,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甚大的苦难,在圣战的外衣下进行了许多惨无人道的行为。现在既然认识到这点及战争的凶恶,就应以直接侵略中国的负责人以及作为人的立场必须赎自己的罪恶。”战犯城野宏对前来探视的妻子城野绫子说。

  战争亲历者的反思,言犹在耳。环顾世界,当德国以真诚的忏悔,赢得世人的原谅与尊重时,作为二战中亚洲战场加害方和战败国的日本,其领导人至今还企图为侵略历史翻案,这为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敲响了警钟。

  苏智良表示,我们不断深入挖掘、搜集、研究、展示日本侵华历史,不是所谓的“打历史牌”,而是对二战胜利果实的捍卫,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集体记忆的保护。

  历史,永远不容忘记。

  “我们决定在今年卢沟桥事变77周年到来之际,在互联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真相。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防止历史悲剧重演。”李明华说。

 

 

(编辑:)
相关图片

东京审判里的侵华日军主犯

最好的罪证:侵华日军的书信里满是烧杀抢掠

青岛市民废品店中抢救出百份侵华物证

吉林辽源矿工墓揭示日本侵华罪行

铁证如山 吉林省新发掘89件日本侵华档案

油画:再现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型群雕

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将建战争遗址公园

吉林新发掘侵华日军档案显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的政府行为

吉林档案馆公开靖国神社供奉的甲级战犯一批侵华罪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