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英雄永久的宿营地>>图片报道 >>正文
思念你的何止是那亲爹亲娘
作者:文/记者李鑫 摄影/朱效悯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3日08:57

  

 
 
 
文/本网记者李鑫 摄影/朱效悯)  

  我的梦,从来没有这么湿漉漉的。梦里,我见到了30年前一起当兵的战友张开敏。

  梦是那么清晰。……我和他一起穿插行军,他瘦弱的身体突然就落在了后面,我赶忙上去扶住他。他捂着肚子,脸色苍白:“我好像是病了,感觉好饿,肚子像被掏空了一样。”我注意看了一下他的腹部,那里出了很多的血,我焦急地一把将他抱住,他好像虚弱得已经没有气息……

  我醒来时,泪水止不住地流淌,枕头早已湿了一片。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梦到战友了。坐在床上,我感到心里空空的,脑海里冒出一个无法阻挡的念头:去云南。是的,我要回去看看长眠在红土地已经二三十年的战友们。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缅怀牺牲烈士 钢盔前的祭奠

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迎接仪式

中韩交接志愿军烈士遗骸

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28日装运回国

中韩启动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

境外志愿军烈士遗骸何所在何时归

探访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地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