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女兵风采 >>正文
塞北大漠的木兰花  (组图:)
作者:摄影并撰文/记者 李靖 特约记者 郭崇德 吴苏琳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10:36

  

   

    昨天,她们刚从西路军妇女独立团鏖战祁连戈壁的地方赶来,今朝她们又转战木兰征戍过的北疆边陲。

  前来参加“跨越-2014•朱日和”最后一场演习的兰州军区某摩步旅阵营中,一身戎装的女兵们披星戴月,跟随部队千里奔袭,将铿锵的足迹留在塞北大漠之间。

  7月的大漠戈壁,高温酷暑、电闪雷击,让第一次前来参加演习的女兵们尝尽了苦头。她们不但要跟随部队疏散隐蔽、构设伪装、布撒警戒,还要布设全旅有线通信线路。通信连长苏刚告诉记者,旅基本指挥所每转移1次,全副武装的女兵就要肩背4个线盘,负重30多公斤,在15分钟内完成5公里通信线路的开设。演习期间,旅医院的女兵们参加战地救护、抢救伤员,汗水刚渗出便已蒸干,衣服上留下一道道白印子……

  战场上女兵给人以别样震撼的同时,也让人忘记了她们的不同:因为“不方便”,她们在连续转战机动中会尽量少喝水、少吃东西;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半个多月不能换洗;十多个人一起挤在狭小的方舱,靠背而憩、抵足而眠……

  经历实战化演习洗礼的她们在战场上更加英姿飒爽。(摄影并撰文/记者 李靖 特约记者 郭崇德 吴苏琳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朱日和演习:“猛进雄师”说打就打 “血染漠北”磨刃砺剑

“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习见闻之六:艰难的胜利

朱日和演习:直击我陆军训练史上实战化程度最高的红蓝军激光模拟实兵对抗

“跨越—2014•朱日和”演习报道之四:违纪即裁、不实则罚 调理员铁面无私

“跨越-2014·朱日和”演习现场报道之二:走进我军第一支专业化"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