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中国受降档案 >>正文
中国受降档案二十三:台湾区受降
      来源: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09:37

1945年9月,台湾省接收委员会组织规程(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提供)

    台湾区受降以台湾警备总司令陈仪为受降主官,负责接受台湾地区。该区日本投降代表为台湾总督兼第十方面军司令官安藤利吉。日军投降部队为第十方面军、第9师团、50师团、66师团、71师团、12师团、第8飞行师团、75独立旅团、76独立旅团、100独立旅团、102独立旅团、103独立旅团、112独立旅团及澎湖守备队,集中地点由陈仪决定,办理日军投降地点在台北。1945年10月25日,台湾地区的受降仪式在台北举行,陈仪接受安藤利吉投降。台湾从甲午战争后被迫与祖国分离 50 年,在抗战胜利的欢呼声中,重新回到祖国怀抱。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