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中国受降档案 >>正文
中国受降档案二十四:中国参加盟军对日受降
      来源: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10:08
1945年8月20日,日本代表河边虎四郎等在马尼拉与盟国代表洽谈投降事宜的照片(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提供)
 
    1945年9月2日,日本政府向同盟国投降签字仪式在“密苏里”号的右舷甲板上举行。会场布置得庄严、肃穆。参加日本投降签字仪式的同盟国代表有:盟军麦克阿瑟、美国尼米兹海军上将、英国福莱塞海军上将、中国徐永昌上将、苏联杰列维亚科中将、澳大利亚布莱梅将军、荷兰欧英将军、法国莱克勒将军、加拿大哥斯格洛夫上校、新西兰伊席特将军。日本政府投降代表是外相重光葵、日军大本营投降代表参谋总长梅津美治郎。
  历史性的日本向同盟国投降签字仪式胜利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结束,也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即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损失最为惨烈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结束。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