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在海拔4300余米的高原立起“绿色丰碑”
作者:刘小渡 记者韦伟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16:21

  但官兵对绿色的追求却没有停止。种下一批、冻死一批,再种一批,既搞温室培植、又种室外移栽……经过长期的摸索,官兵逐渐摸清了规律,找到了树木难以成活的症结。如今,一茬茬官兵已经种下3000多棵白杨、尤柏树和高原红柳,并且还年年支援邦达乡、邦达机场、邦达小学植树种树共计1800株。

  种下的是树木,立起的是丰碑。53年来,在“生命禁区”克服千难万难种树植树的奋斗经历,成为邦达兵站官兵扎根高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精神的生动写照。在三千里川藏线上竖起了一座精神丰碑,感染了来来往往的汽车兵和人民群众。兵站站长李才林介绍说,兵站绿色家园如今有20多种植物品种。树木无言,却生动地向人们讲述着兵站官兵半个多世纪的绿色情缘和环保精神。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川藏线纪行:勇闯天路十八弯

纪念川藏线通车60周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报道

2014,川藏线最后的辉煌

“川藏线纪行”采访活动出发仪式

川藏兵站部今年最后一趟运输

道路护养工让川藏线的军车畅通无阻

川藏线纪行见闻:理塘兵站的高原日光温室

川藏线:用生命书写的传奇

川藏线纪行:英雄汽车兵再次踏上奇路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