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安全,是川藏线的畅通 安全,是汽车兵的生命
作者:刘小渡 记者韦伟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16:21
10月18日,“纪念川藏公路通车60周年·川藏线纪行”采访团的记者,跟随某汽车团二营来到进藏第一站——海通兵站。记者发现,车队列队停稳后,100多台运油车上的驾驶员齐刷刷地从车上跳下来,第一件事就是车辆安全检查。连长王政权告诉记者,安全,是川藏线的畅通;安全,是汽车兵的生命。

五连三班班长谭叶成立即钻进运油车下检查车轮。他说,汽车行进时他发现车轮的轮毂有异响,需要检测。谭班长在川藏线上跑车5年多了,进藏38次,排除100多次安全隐患。谭班长要副驾驶发动车辆,他时而从车的下面爬出来观察轮毂运转情况,时而侧耳细听轮毂发出的异响,最后决定,更换轮胎。此时,其他车已经进行完安全检查的驾驶员都聚集这台车帮忙。不到10分钟,轮胎更换完毕。当记者对他竖起大拇指时,他腼腆地红了脸,指了指身旁的排长说,我是新兵蛋子,我是排长的徒弟。记者抬头一看,喔噻,排长身高1.90米,英俊潇洒、帅气十足,名叫张龙侃。记者问他跑川藏线几年了,他说9年,累计60多趟。记者问,在川藏线上跑车,最值得骄傲的事是什么?他说,安全行车!他说,我们每趟执行任务都以如履薄冰的心理上路,细致、认真、明察秋毫地去排除一切隐患。他沉稳而骄傲地说,我做到了。

二营营长谭卫军告诉记者,我营安全行车已经有26年历史。我们的经验是严格规章,严明纪律,严肃作风,严查隐患!采访结束时,汽车二营又踏上西进的征程,记者目送英雄的汽车兵和磅礴的汽车队,在心里为他们祝福,战友,一路平安!(刘小渡、记者韦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川藏线纪行:勇闯天路十八弯

纪念川藏线通车60周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报道

2014,川藏线最后的辉煌

“川藏线纪行”采访活动出发仪式

川藏兵站部今年最后一趟运输

道路护养工让川藏线的军车畅通无阻

川藏线纪行见闻:理塘兵站的高原日光温室

川藏线:用生命书写的传奇

川藏线纪行:英雄汽车兵再次踏上奇路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