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孩子的军礼,最崇高的敬礼
作者:刘小渡 记者韦伟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16:21

  “敬礼!”10月17日,当纪念川藏公路通车60周年·川藏线纪行采访团的记者,来到巴塘县团结寄宿制学校四年级2班的教室时,一个稚嫩而又响亮的声音响起,所有的小朋友齐刷刷地举起右手,向我们行庄严的军礼!

  此行采访团参加了巴塘兵站官兵为学校捐赠教学用品和学习用具仪式,观摩了巴塘兵站军医张安欣为孩子们进行《中国梦·强军梦》的授课,观看了巴塘兵站官兵和孩子们交流叠被子、整内务等一日生活养成的示范。此外,巴塘兵站从今年秋季开始,资助该校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每年每人1200元和各类学习用品,直至大学毕业。

  巴塘县团结寄宿制学校校长志玛曲措说,我们学校的孩子们最崇拜、最敬仰、最亲近、最热爱的人就是金珠玛米!志玛曲措说,我们学校是得到巴塘县驻军官兵最多厚爱的一所学校。川藏兵站部巴塘油库从2012年春季开始资助该校两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汽车某团资助了5名贫困生,其中有两名孤儿,直至他们大学毕业。巴塘兵站还为该校专门开设了计算机培训班,免费培训师生,同时免费为教职员工每年进行体检。

  采访时,一个名叫曲珍的孩子问记者,阿姨,我长大能当女兵吗!记者蹲下来问,为什么想当女兵?她说,因为想当女军医。她说,今年妈妈突发疾病,是女军医治好了妈妈的病。记者对她说,好好读书,学好功课,就能当女军医。她认真地点点头,郑重地举起右手,向我行了一个军礼,我也举起右手,郑重地向她回了一个军礼。记者在想,解放军在这些孩子小小心灵中播下的种子,一定能开花结果。孩子们的中国梦、从军梦、我的梦一定能够实现。(刘小渡、记者韦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川藏线纪行:勇闯天路十八弯

纪念川藏线通车60周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报道

2014,川藏线最后的辉煌

“川藏线纪行”采访活动出发仪式

川藏兵站部今年最后一趟运输

道路护养工让川藏线的军车畅通无阻

川藏线纪行见闻:理塘兵站的高原日光温室

川藏线:用生命书写的传奇

川藏线纪行:英雄汽车兵再次踏上奇路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