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口述证言>>口述证言 >>正文
(32)朱传安证言:我师傅的三个儿子、一个徒弟被日军杀害
      来源: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18:19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朱传安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中旬至一九三八年元旦前后,我在通济门的一个铁匠家里当学徒,我亲眼目睹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情况:

    一九三七年的十二月中旬,我在难民区通往通济门路上给日军插旗子,看见几个难民在路上走,其中有我师傅的三个儿子、一个徒弟,还有一个邻居共五人,他们被日军抓去带路。当天下午五时左右,他们在上海路附近被日军杀害,尸体被推到水塘里,两个水塘约有尸体二百多具。

    十二月二十日左右,我从通济门往难民区去,在路上我被日军抓住了,日军让我当挑夫,在三牌楼附近我看到三个人被日军开枪打死了。

    一九三八年元旦刚过后的一天,我从山西路到通济门去,在路上被一个日本兵看见,要我给他找“花姑娘”,我就假装为他寻找,钻进一间破房里,悄悄地从后门跑了。由于受到惊吓,我到家后就害了一场病,一病就是几个月。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丹麦女王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为和平树培土浇水

【图片专题】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30万 人数确凿 铁证如山

油画《屠.生.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照片墙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万人坑”

塑以祭魂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型群雕

东京审判组照:南京大屠杀作为专案审理

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30万 人数确凿铁证如山

铁证如山 中国各界敦促日正视南京大屠杀史实

对制造南京大屠杀的日本战犯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