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口述证言>>口述证言 >>正文
(35)周松涛证言:我亲眼见看见日军在江边三台洞大屠杀
      来源: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18:41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周松涛(采访照片——左三)

    我家当时住在七里洲,和燕子矶三台洞举头可望,我靠搞船卖柴谋生。三台洞的大屠杀是我在江这边亲眼所见。虽然当时只有十几个日本鬼子,是从燕子矶过去的,但他们打死的人不计其数。这些日本鬼子先用机枪扫,接着又用刺刀戳,记得当时有个叫李金和的人,他被日本鬼子打伤后就倒在了死人堆里,日本鬼子用刺刀刺到他的脚后跟,他一动没动,待到天黑,他从死人堆里爬了出来,他找来一口缸划到了八卦洲,被我和几个人救上了岸,李金和已于1938年因病死亡。

    1938年,我又一次去下关卖柴,日本兵拿中国人开心,用刺刀戳我的头,我当时血流满面,到现在头上还留有伤疤。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丹麦女王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为和平树培土浇水

【图片专题】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30万 人数确凿 铁证如山

油画《屠.生.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照片墙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万人坑”

塑以祭魂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型群雕

东京审判组照:南京大屠杀作为专案审理

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30万 人数确凿铁证如山

铁证如山 中国各界敦促日正视南京大屠杀史实

对制造南京大屠杀的日本战犯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