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本网记者前方报道 >>正文
千里川藏线,千里爱民情  (组图:)
作者:陈鸿圣、汪巍、特约记者 涂敦法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23:38

 

二支队官兵为驻地百姓平整场地。汪巍 摄

    采访中,记者听到的不仅仅是二支队官兵出色完成养护保通、应急救援任务的事迹,还有他们与驻地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一曲曲“拥政爱民”之歌。

    朗秋村,曾是波密县最贫困的乡村。村前,一条湍急的河流挡住了去路,只能靠一座简易木桥出行。每到河水暴涨的季节,木桥就成了危桥,时常有家畜掉进河里被冲走,村民们每次出行都胆战心惊。2009年,二支队官兵义务为他们架桥,全村人至今仍清晰地记得那欣喜劳作的场景。

    “金珠玛米呀嗬嘿!来架桥呀么嗬嘿……”

    村里人纷纷把家里最好的酥油茶、青稞酒拿来送给官兵。大桥建成通车那天,村民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拉着官兵的手跳起“锅庄”,载歌载舞欢庆这一大喜事,还特意为这座桥取了一个寓意深长的藏语名字———“妈妈桑巴”(爱民桥)。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图片

纪念川藏线通车60周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报道

川藏线纪行:勇闯天路十八弯

川藏线:用生命书写的传奇

悠悠川藏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