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本网记者前方报道 >>正文
千里川藏线,千里爱民情  (组图:)
作者:陈鸿圣、汪巍、特约记者 涂敦法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23:38

 

二支队官兵来到古乡武警爱民小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并义务为孩子们做课外辅导。汪巍 摄

    在武警交通二支队养护的川藏线路段,几乎每个乡镇都有他们修路架桥、扶贫帮困、兴教助学、造福人民的佳话相传。

    古乡小学曾是川藏线上最落后的学校之一,楼房破旧不堪,师资力量严重缺乏。1996年二支队把学校列入重点帮建对象,先后投入资金200多万元,为学校新建篮球场、羽毛球场,购置了篮球架、乒乓球桌以及100多套课桌椅等教学设备。随着学校硬件建设水平提高,师生数量由原来的十几名增加到了现在的200多名,有50多名学生考上了内地西藏班。18年来,二支队与川藏线沿线的15所中小学结成了共建对子,资助学生达1000余人,多所学校更名为“共建小学”和“武警爱民小学”。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图片

纪念川藏线通车60周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报道

川藏线纪行:勇闯天路十八弯

川藏线:用生命书写的传奇

悠悠川藏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