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本网记者前方报道 >>正文
邦达:一位女教师的寻夫之路
作者:杨献平 李爱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16:37

  记者李爱明摄

  听这个故事,我几次潸然泪下。我采访兵站的肖勇政委。他爱人是新疆人,两个人凭着书信建立恋爱关系。在一所土窝子里结的婚,费用是战友们你十块他五块积攒起来的。直到现在,他和爱人还两地分居,更多的家务都由妻子操持。肖勇还告诉我:康定兵站的干部战士找不到对象,一个女士官嫁给了一位干部,一个干部娶了一位女兵。可能是由于海拔太高缘故,结婚几年都没有生孩子,怀孕几次都流产了。兵站部政委翟凤竹说,从1954年开通至今,先后有660名官兵在川藏线罹难。如果架上筑路时候死难的将士,川藏线上每一个公里碑下面,都长眠着一位解放军官兵。

  作者简介:杨献平,中国作协会员,主要作品有长篇文本《梦想的边疆——隋唐五代丝绸之路》(《匈奴帝国:刀锋上的苍狼》,散文集《沙漠之书》、《生死故乡》等。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川藏线纪行:记者采访工作照

川藏线纪行:记者采访工作照

川藏线纪行:记者采访工作照

川藏线纪行:记者采访工作照

川藏线纪行:铁骑跨越排龙天险

解放军报客户端火爆川藏线 成川藏线官兵眼中的军报移动新品牌

川藏线纪行:我在西藏等你来

川藏线纪行:军民共建光明夜校 普洒文化惠民阳光

川藏线纪行:走进荣许兵站 探秘“生命孤岛”

千里川藏线,千里爱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