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口述证言>>口述证言 >>正文
(43)张厚明证言:日军飞机在我家附近丢炸弹,有一次炸死四五十人
      来源: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18:05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张厚明

 

    我叫张厚明,1925年6月12日生 ,1937年12月侵华日军攻占南京时,我家住在江浦东葛西关外。家里有爷爷张必河、奶奶张裘氏、父亲张登荣、母亲张许氏,以及我们兄弟四个。

    侵华日军侵占江浦县,见人便杀,那时我才12岁。一次,我见几辆日本兵的卡车开过来,我便赶快躲在厕所的墙后面,谁料到日军竟连续向我开枪,子弹打在墙上,打出几个洞,幸好没打中我。我们村上有个叫龙海子(小名)的人,姓方,他被日军的子弹从后腰打进去,从前面炸出来,肚肠子都流出来了。他的两个哥哥分别叫方有沛、方有金,他们把龙海子抬到江浦汤泉,第二天龙海子就死了。

    日军的飞机还在我家附近丢炸弹,有一次,一下就炸死四五十人,其中有龙海子的妈妈,叫周大子。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丹麦女王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为和平树培土浇水

【图片专题】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30万 人数确凿 铁证如山

油画《屠.生.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照片墙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万人坑”

塑以祭魂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型群雕

东京审判组照:南京大屠杀作为专案审理

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30万 人数确凿铁证如山

铁证如山 中国各界敦促日正视南京大屠杀史实

对制造南京大屠杀的日本战犯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