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口述证言>>口述证言 >>正文
(45)谈春余证言:我二叔和堂哥被日军刺死
      来源: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17:40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谈春余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占领南京时,我7岁,家住锁金桥。日军进城后,杀人放火,无恶不作。我亲眼目睹我二叔杨仁友(他过继给姓杨的做儿子)和堂哥谈春山(杨仁友的儿子,当时二十岁)被日军杀害的惨状。

    我二叔和堂哥,那时在南京城里一家店里做伙计,家住锁金桥。有一天,他们不放心家里,回村来看看婶婶,在家里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日军进村来了,他们来不及逃跑,就躲在房后自己挖的一个地洞里。日军进村后,先是把全村的人都赶出来,站成一排,20多个日本兵用枪、刺刀对着我们。另一批日军就到处搜查,不一会儿,他们就找到了那个地洞,日军把二叔和堂哥他们俩拉出来训话,训完话后,两个日军上了刺刀,对着我二叔和堂哥就要下毒手,我叔叔见势不妙,身子一闪就跑,他被一个日本兵追了100米远后,就被日军刺刀戳了7刀,日军见他倒下后还在动,又上去朝他身上狠狠的刺了一刀,活活的被日军杀死。当时我堂哥见势不好,向家后池塘跑去,他本想跳河逃跑又怕日军开枪,他又折回来跑,刚刚折回来,就被追赶的日军对着肚子刺了一刀,肚肠子都被挑出来了,他倒在地上死了。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丹麦女王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为和平树培土浇水

【图片专题】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30万 人数确凿 铁证如山

油画《屠.生.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照片墙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万人坑”

塑以祭魂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型群雕

东京审判组照:南京大屠杀作为专案审理

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30万 人数确凿铁证如山

铁证如山 中国各界敦促日正视南京大屠杀史实

对制造南京大屠杀的日本战犯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