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中国空军65周年摄影展>>主题报道 >>正文
影像见证历史 影展彰显成就
——中国空军在珠海举办纪念成立65周年摄影图片展  (组图:)

作者:谭超 郭伟 甘璐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8日21:28

  

    01.我们的航迹

  这是一段天空版骑马挎枪闯天下的传奇,许多生动鲜活的细节,都沉静在狂飙突进时代的年轮之内,以不事张扬的凝重,将这样一段编年史的意义,书写在了与我们此刻的生命、使命密不可分的同一个大时空之中。

  早在钻山沟,打游击的战争年代,马背上的共产党人就把目光投向高远的天空。从马拉飞机、马灯导航,到飞豹啸天、猛龙掠海、神箭倚天,自第一代开天人始,到无数的后来者,一代代空军人用青春和生命,写就了一个个志存高远、敢想敢干的精彩人生。

  65载峥嵘岁月,是一条延伸的壮美航迹。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走过65年光辉历程的中国空军,已经发展成为一支多兵种合成、具有一定信息作战能力的现代空中力量。

  画面从未走远,一直沉潜于我们内心。这些留在岁月长河中的青春面容和阳刚身姿,激荡我们同样的梦想。面对史诗般宏大的历史,我们会看到时代与每一个空军人互为塑造的过程。置身于历史中,我们不再是旁观者。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强大的中国空军必将伴飞强国梦、强军梦,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