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中国空军65周年摄影展>>主题报道 >>正文
影像见证历史 影展彰显成就
——中国空军在珠海举办纪念成立65周年摄影图片展  (组图:)

作者:谭超 郭伟 甘璐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8日21:28

  

    04.我们的担当

  中国空军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写在蓝天上,把守卫祖国的神圣领空作为最庄严的使命挑在肩上。65年来,我们为无愧于这份担当而备感荣光。英雄墙上,镌刻着中国空军成立以来在作战和训练中牺牲的1758名飞行人员烈士,那是用生命书写的历史。生命与时代的崇高责任联系在一起就会永垂不朽。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担当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行动。强化使命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搏击空天的凌云壮志,埋头苦干,加快空军现代化建设步伐。

  使命在召唤,梦想在前方。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让战斗力生根拔节,也砥砺了我们乐战九霄的战斗精神。担当使命,需要我们每一个空军人挺起胸膛,张开坚强的臂膀。实现强军梦想,需要我们每一个空军人从自己的脚下做起。

  05.我们的朋友

  人类的飞行是一个整体。百年航空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这些成果是世界的共同财富,归人类共享。

  没有世界眼光,就没有世界一流。开放,是一种胸怀,更是一种智慧。近年来,中国空军扩大与世界各国空军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加强相互沟通与信任,共同应对各种挑战与危机,通过军事交流,我们赢得了朋友,为维护和促进人类天空的和平利用做出应有贡献。

  维护空天安全,构建和谐空天,已成为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美好愿望。我们衷心希望各国空军团结起来,坚守人类探索空天的初衷,把人类的飞天梦化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空军愿意与世界各国空军进一步扩大交往、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为丰富发展军事飞行训练携手努力。

  开放、自信、合作。拥抱世界,海阔天高。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