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第二炮兵某导弹旅高级工程师谭清泉  (组图:)
作者:盖书海 段太勋 雷鸣 彭伟 王清勇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17:42

  【简要事迹】谭清泉,男,中共党员,19569月出生,19763月入伍,现任第二炮兵96315部队装备部高级工程师。入伍38年来,他刻苦钻研导弹技术,精通某型导弹五大专业,参加实装操作、战役演习、实弹发射等重大任务40余次,解决技术难题和故障200多个,培养帮带了一大批技术骨干人才,取得科研革新成果20余项。2011年他身患癌症后,仍坚守奋战在任务一线,破解了一系列制约部队实战能力提升的难题。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2003年被评为第二炮兵导弹技术专家,2007年获全军作战部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2013年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

    【颁奖词】2014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获奖新闻人物和先进群体颁奖词:

    第二炮兵某导弹旅高级工程师谭清泉:大国长剑是他挺立的脊梁,弹道彩虹是他铿锵的步履。他把根深深扎进大山,把心牢牢铆在阵地,精细如发给导弹问诊把脉,只为烈焰腾空的胜利捷报回响万里长天。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广空高炮某团实弹射击集火攻击目标

济南军区某装甲旅实战条件实弹射击训练

沈阳军区某师防空兵分队夜间实弹射击 弹花宛若点点繁星

济南军区某旅炮兵分队实弹射击演练 火力勇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