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清明临近寄哀思 女连长杜晓丹用荣誉告慰英雄父亲  (组图:)
作者:刘守金 刘建伟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09:39

 

    杜晓丹的父亲是“老山前线一等战斗英雄”,在她11岁时因公殉职。在父亲的影响下,杜晓丹励志从军,走好父亲没有走完的路。刚任连长时,战士们心里直打问号:“这样一个弱女子能撑起整个连队吗?”杜晓丹心里很清楚,连长不仅要精业务,还要有股子“虎劲儿”。为此,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弥补自身短板。业务水平低,她就拜老士官为师,每天都训练到深夜。自己声音小,她就对着镜子练喊口令,每天不下100遍。体能素质弱,她就恳请团里让3公里跑纪录保持者带着自己练,每天至少跑3个5公里。半年下来,她手上磨出了老茧,嗓子一次次地喊哑,脚上的迷彩鞋磨坏了一双又一双,人也整整瘦了5公斤,经过锲而不舍的历练,她身上焕发出那种让官兵打心眼儿里佩服的“虎气”。今年比武前,杜晓丹连续两个星期待在机房里训练,有时干脆就在机房里吃饭,眼睛熬出了黑眼圈,脖子累得生疼,依然挡不住她加班加点训练。连队指导员杜广超告诉笔者:“比武最后一周,她根本没回寝室休息过!”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各地官兵清明前夕祭奠英烈 激励官兵继承革命传统爱军精武

清明追思:祭奠牺牲在边防的解放军报记者杨学泉同志

第39集团军开训第一课:踏雪扫墓 缅怀先烈

弘扬古田会议精神:驻闽某仓库开展“踏着先烈足迹前进”系列纪念活动

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各地官兵祭奠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