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中俄两国海军将于5月中旬在地中海举行联合演习  (组图:)
作者:任旭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15:19

  

    执行也门撤侨任务的临沂舰。当地时间2015年3月29日中午,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抵达也门亚丁港,在我驻亚丁总领事馆积极配合下,撤离了我国驻也门的首批122名中国公民,其中包括7名妇女和1名儿童。 

  中国军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任旭报道: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今天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中俄两军年度交往计划,两国海军将于5月中旬在地中海海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1)”的联合军事演习。

  有记者提问:俄罗斯媒体报道,5月份中俄海军会在黑海附近开展联合军事演习,请予以证实。

  耿雁生说:根据中俄两军年度交往计划,两国海军将于5月中旬在地中海海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1)”的联合军事演习。中俄双方将共派出9艘水面舰艇参加演习。其中中国派出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第19批护航任务的“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参加演习。

  这次演习的课题是维护远海航行安全,主要科目包括海上防御、海上补给、护航行动、保证航运安全联合行动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目的是深化中俄两国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需要说明的是,这样一次联合军演不针对第三方,与地区局势无关。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中俄联演启示录:讲述大国军队的练兵之道

中国海军多种新型武器装备首次亮相中俄联演

中巴蓝盔铁骑携手砺兵 联演“营救战友”

现场直击:中外军舰海空联演(三)